Wednesday, March 25, 2009

海底奇觀

3月15日與友人到西貢龍蝦灣潛水,雖然仍是在乍暖還寒的春季裏,但水底只有不足兩米的能見度,我的半乾式潛水衣有滲水的情況,但水溫卻出奇地暖,怪不得過往只在夏天才肆虐的紅潮已經陸續被發現。在水底裏見到疏落的海葵,但卻見不到小丑魚和葵蝦的踪影,結果我的Canon G10新機下水,只可以一個瓷碗來試機,不過如果你想一窺 G10的威力,可以download瓷碗和海星照片到桌面來細看。

Sunday, March 22, 2009

食粥要趁早

這天一早送母親去搭火車,然後驅車到石硤尾大排檔吃粥,這種情調已很久沒嘗,也怕只會是買少見少了。
From Lau Ming in HK

遊乜春

3月7日高佬明提議行d尖d既山,結果選了西貢近大清水的釣魚翁,皆因此山雖尖卻不很高。是日風大溫度低大鼻敏感鼻發作,帶曬口罩行山,波鞋也行到甩底,但不減樂趣。站在釣魚翁之尖本應前觀西貢海後賞將軍澳,但可惜霧大,只見到四週白芒芒一片,不過總算是春遊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