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4, 2007

橋咀洲日潛

潛水我仍是新丁,但透過潛水我對海底世界卻有莫名的喜愛,也希望有更多人一同愛護海洋,所以我想將我每次在不同海域潛水時見到的事物紀錄下來和大家分享。
這次我和好友們在西貢橋咀洲東南面潛水,這兒的珊瑚覆蓋率多於50%,是一個欣賞珊瑚的好地方。而珊瑚又是魚類和其他海洋生物的庇護所和培育場,因此在這兒可以見到很多不同的生物,可是一天只進行了兩次為時各約一個小時的潛水,實在不夠時間去看個全貌,希望下次有更好的收獲和大家分享。

Leon
070930


落水了!


潛水是一件賞心樂事


荷包魚 (Ovalspot butterfly fish)



林哥 Eye-marked Goby


珊瑚造成的景觀


千姿百態的珊瑚


兩條巨大的紅友 (Mangrove snapper) 在珊瑚區覓食 (總共見到四條)


石剎婆 (Sergeant-major) 與十字牡丹珊瑚 (Pavona decussata)


小丑魚BB (Clarke's clownfish) 與奶咀海葵 (Sea anemonea)


花蟹 (Blue crab) 在日間是難得一見的


大炮梳蘿 (Doublebar cardinalfish)


蝦尾慈 (Shrimp scad)


海利(Redbelly yellowtail fusilier)混在石剎 (Pearl spot chromis)群中



十線梳蘿 (Doederleini's cardinalfish)



姻脂刀 (Silver Sweeper)



澳洲雙犁海鱔 (Greyface Moray) (前後見了兩條)



澳洲雙犁海鱔的口部原來是可以伸縮的


一大群尾斑舌塘鱧 (Striped dartfish) 突然在水中穿梭而過


他們就是和我一起赴湯下海的好友


http://visualworker.com/HTML_Dive_Sharp/index.htm